笔一

《沦陷》

第五章:见面


  “我们都在努力走到最后,是吗?”

  “………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许知念,这是你阿姨家的儿子,你应该叫他哥哥,快,给哥哥打个招呼。”父亲一脸期待的看着我,我不忍心打断,咽了咽险些冲出口的拒绝,没说话。

  “………”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  阿姨脸上的笑也僵住了“呵呵,还不熟,没事没事,小念啊,他叫江问,你记住就行了。你们俩啊就差一岁,可以成为好朋友的。”

  呵,朋友?我不禁嘲讽的想,是朋友还是兄弟?

  看着眼前那张与我爸有几分相似的脸,再看着未过门阿姨期待的神色,苦涩渐渐蔓延至舌尖。我不是不能接受他另娶,毕竟妈妈已经去世多年了,可…这只比我大一岁的他,却让我感到如鲠在喉。这分明就是他对上一任婚姻的不忠!

  或许是我敌对的神情太过明显,原本满含笑意的父亲也垂下了嘴角“许知念,干嘛呢你?这是哥哥,来快叫哥哥。”

  说着有些半强迫似的往前推了我两步,我神情越发冷漠,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  他原本对我憨憨的笑,这时候也感觉有些不对劲,只见他率先伸出手“你好,我叫江问,以后我们可以好好相处。”说着,手也举着。

  “……”我看着满目有些斑白的父亲,他正焦急的看着我。轻微的叹了口气,我伸出手“你好,许知念。”

  算了,他开心就好。

  大家好像都松了口气,气氛陡然间没有那么尴尬了。父亲拉着阿姨,说“快坐,快坐吧。”

  那位哥哥好像没预感会那么顺利,笑的更开心了。他伸手与我握过后,还在原地愣了一下,才走过去。

  也对,只有我从此会像个外人吧,我看着眼前落座的几个人,心里一酸。

评论

热度(1)